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日期:2022-06-30  发布人:rlzyb  浏览量:0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现为汉口学院)创始人,汉口学院董事长,湖北文华科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晟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理事(研究会分属省人大、统战部、组织部),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

2003年,罗爱平创办湖北文华科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汉口学院(原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面对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对人才的期待,他致力于构建面向应用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孕育开放创新的大学文化,倡导做学生欢迎之师、创社会满意之校、育时代有用之才。创办以来,学校遵循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办学宗旨,秉承学生为本、育人为本、质量为本之办学理念,坚持稳定规模、优化队伍、强化管理、深化教改、狠抓质量、形成特色之办学方针,励精图治,孜孜求索,走出一条高起点办学、跨越式发展的探索之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十佳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名牌独立学院”、“全国示范型独立学院”、“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校”、“湖北省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获得了第四届“中国改革人物”、“中国高等教育杰出人物”、“中国优秀民办教育家”等称号。

校长谢守成,男,湖北洪湖人,19561217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授、博士生导师,汉口学院董事、校长。19789月至20066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教师、党委宣传部学工干事、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总务处副处长、总务处党总支书记、总务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兼人民武装部部长(期间曾在四川大学化学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借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工作);20066月至20176月,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20223月至今,担任汉口学院董事、校长。

曾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思想道德建设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薪酬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南高师院校就业联盟理事长,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研修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主任,中国大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主任,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北省校园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北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党委书记王正明,男,汉族,19648月出生,中共党员,1985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本科学历,教育学学士,副教授。学术专长:人力资源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董事、副校长王鹤,教授,汉口学院董事、副校长、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毕业,学士学位;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工商管理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20192月考入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伦敦商学院(UWTSD),管理学博士在读,同年9月在剑桥大学学习《领导力与创新》课程,并取得课程结业证。20222月至今,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模式和品牌建设,文创产业的发展和品牌推广。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科技协会及上市公司的合作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核心期刊和三大检索收录4篇;主编教材3部,并担任《文化创意与品牌推广》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曾获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年度总冠军;曾任澳门澳亚卫视,美国新亚电视等媒体的新闻主播、双语主持人、人物访谈,财经栏目制片人;新华社驻芝加哥特约出镜记者。在担任美国新亚电视中文台台长期间,荣获美国政府颁发的2009年度美国中部地区最佳少数族裔媒体奖。曾获得“美中华联选美小姐”称号和中国贸促会颁发的“全球杰出创业女性奖”。

2014年创办汉口学院二级学院之一的传媒学院,兼任院长至今,目前学院在校生人数达到1800多人。2020年疫情期间,由湖北省委统战部和武汉电视台推荐,本人代表武汉主持全球20个城市中华文化传统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民行动晚会,并在武汉抗击疫情城市宣传片中担任主持人,该片在武汉电视台和加拿大华语电视台播放,受到广泛好评。202112月当选江夏区政协委员。

副校长许贤泽,博士,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特聘教授、武汉大学教学名师、湖北省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系主任。

一直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该方向上培养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并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出版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精密机械设计基础》3版,负责的《精密机械设计》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MOOC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多项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获省部级二等,获批发明专利18项,发表SCIEI论文50多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男,汉族,19838月出生,河南漯河人。中共党员,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副教授。20076月起在校工作,先后任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董事办、党委办、校长办)、校长助理等职务;期间,20188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20189-11月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中层管理干部第74期培训班培训;20201月任汉口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主要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曾在《校园文化研究》、《托起明天的太阳》、《文化研究》、《企业导报》、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党建与思政论文10余篇,国外权威期刊论文一篇;参与完成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1项,湖北省党建课题2项,教育厅红色育人项目1项,主持完成校级党建研究项目2项;主持编写《大学生入党培训教程》、《党支部工作规范》、《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指南》教材3部;参编献给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梦之魂》、《红色诗词赏析》、《正圆中国梦》、《新时代高校预备党员培训教程》多部。

副校长王欣,女,汉族,19836月出生,湖北十堰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副教授。20056月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201212月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57月起在校工作,先后任经济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校团委副书记、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院长(书记)等职务;期间,参加了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高校政工干部培训班,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共青团干部培训班,人社部主办的“互联网+”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工信部主办的信息化工程师项目等培训。20213月起任汉口学院副校长。

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曾在人民邮电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吉林美术出版社、《求知导刊》、《新课程》、《校园文化研究》等出版社和刊物上公开发表和出版多个专著、论文;独撰、主编了《全球视角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实践读本》、《创新创业导论》、《创业学》、《团支部工作手册》等专著和教材。主持和负责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5项,在申请1项,结项1项;省教育厅学生工作精品项目1项;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创新创业资质培训及平台建设》1项(在建);“中影时代(央企)——汉口学院”共建产业学院项目1项;团中央“青春启航”创业扶持项目1项;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青创共和公司共建创业孵化中心项目1项;参与建设和指导湖北省重点投资项目“鄂豫陕国际农贸广场”,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秦巴电商产业园”等乡村振兴项目。积极指导学生参赛,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银奖及其他奖项20余项。荣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优秀党务干部”、中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入选专家”等称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