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日期:2018-04-19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581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2012623日,教育部批准了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汉口学院与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合作举办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这是汉口学院建校以来第一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了对外合作“零”的突破2013年教育部批复《汉口学院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合作举办艺术设计高等专科教育项目》,2013年11月13日,湖北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有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省批结果的通知》(教外综函〔2012〕49号),公布了我省包括我校《汉口学院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合作举办艺术设计本科教育项目》在内的获得批准的5个项目。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招收高考达到湖北省录取标准的学生,学制四年。是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办学领域的丰富和延伸,对引进美国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动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加快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学校开放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以及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20159月我校正式启动招生,现已招收2015级、2016级与2017级共184名学生,目前项目各方面运行情况良好。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学院的发展,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对象、合作模式、合作内容、招生计划、办学条件、培养方案、师资配备、质量保障等进行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通过下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对各项目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组织安排、具体实施和日常监督。他们将共同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面而权威的辅导,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同时,根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特点,强化英语培训的力度,增加英语教学的课时,加快对专业教师的英语水平的培训,为双语授课打下基础。让学生在国内培养过程中,既学到专业知识,又能习得专业英语,使学生出国后尽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尽快地进入角色,顺利地完成与国外大学的专业对接。


    收藏本页